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自制假币20万元用于找零 闽侯一出租车司机被批捕

海峡网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吴晓 陈晓丽)晚上打车时收到出租车司机递过来的零钱,你能否分辨出真假?16日,记者从闽侯县检察院公诉科了解到,近两年来,闽侯一男子大量制作假币,通过开晚班出租车将假币找零给乘客,闽侯县检察院近日以涉嫌伪造货币罪批准逮捕。

据介绍,2017年至2018年期间,犯罪嫌疑人顾某先是通过网络购买面值为二十元、十元、五元的人民币样版图纸,然后再购买打印机及特种纸张,通过电脑打印的方式多次制作假币。这一年多来,顾某每天晚上出去开出租车,均将其制作的假币用于给乘客找零,每天使用假币面值近百元,总共找出假币近3万元。

公安机关在进行相关网络监控时,发现一个快递包装盒中有伪造货币的原材料,通过这个线索顺藤摸瓜抓获顾某,并在犯罪嫌疑人顾某住处查获伪造面值为十元、二十元的假币12824张,共计232360元,其中,面值十元假币2412张、面值二十元假币10412张。

闽侯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审查认定,犯罪嫌疑人顾某明知伪造人民币违法,还大量制作假币并加以使用,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条规定,涉嫌伪造货币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顾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现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