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整治“两客一危” 7辆车违法违规被查

海峡网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榕交执)昨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春运前旅游包车、班线客车、危险品货物运输车(即“两客一危”)整治行动,共有7辆车违法违规被查。

昨日9时,交通执法人员在福州南、福州东、祥谦、桂湖、荆溪等5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同时展开行动,严查“两客一危”车辆无证经营、站外上客、不按线路行驶等6大类18项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还在火车站、机场区域,严查网约车无证经营以及出租车议价、拒载、拼客、绕道等四大违章行为。

整治行动开始不久,该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于福州桂湖高速公路出口,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Q07567”的班线客车从山东临沂来到福州,当时车上有5名乘客,但只有1人持有正规车票。

结合相关证据材料,交通执法人员依法询问该车驾驶员并做了笔录,确定该车4名无票乘客中,有2人于临沂高速公路口上车、1人于山东唐城上车、1人于湖南娄底上车。该车存在“站外上客”行为,交通执法部门依法予以立案处罚。

交通执法人员表示:“班线客车必须在许可的站点上客,中途上客的乘客未经安检,存在安全隐患。省市际客运班线乘客若没有车票,则无法落实实名制管理,一旦发生安全问题,容易造成追溯难。”

昨日,交通执法人员共查处客车站外上客行为3起,车牌号为鲁Q07567、闽AZ1791、闽HY8968;客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行为1起,车牌号为闽AZ6882;网约车无证经营行为3起,车牌号为闽AD6G53、闽AD00879、闽AR833M。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