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右腿被卷入传送带 男子差点就要截肢!

经骨科名医馆专家团队四小时手术,男子的断腿保住了。图为术后拍片。

海峡网1月15日讯 (海都记者 林宝珍 通讯员 江泳)右腿粉碎性骨折面临截肢,这对于五十多岁的年富力强的中年男性来说绝对是个晴天霹雳。日前,海峡都市报骨科名医馆-福州中德骨科医院的专家团队,硬是把一名叫王春生(化名)的男子,从截肢的边缘拉回来。

昨日上午,躺在福州中德骨科医院五楼病房的王春生,回忆了令人后怕的受伤经过,以及将近三个月的康复治疗过程。

右腿被卷入传送带 医生一度建议截肢

王春生今年52岁,从贵州来福建打工。他回忆,去年10月28日的下午,他跟往常一样到车间后,开启了机器传送带,一切都跟平常没啥两样。但就在这样正常的时候,不正常的事情发生了:一个小意外,他的右腿被卷入了传送带,瞬间就被巨大的力给扭断了,一阵绞心的疼痛袭来,他几乎晕死过去。

“幸亏当时有工友在旁,他们迅速切断电源,把我救了出来,但是右腿已经血肉模糊,而且整条右腿都失去了知觉。”王先生说。

工友们将他就近送到了一家医院。检查提示,他的右腿胫腓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踝关节上约5cm大部分都断裂,仅剩腓侧部分皮肤、肌肉、肌腱相连,由于伤情比较严重,该院建议立即手术截肢。

王先生是家里的顶梁柱,如果截肢了,对全家都是很大的打击。大家商量后,又将他送到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来救治。

专家团队四小时手术 成功保住断腿

接到王先生的伤情通报,已是事故发生4个多小时后,海峡都市报骨科名医馆-福州中德骨科医院迅速开放绿色通道,王先生一到医院,医院相关科室立即展开会诊,并以最短的时间做好术前处理,将他送往手术室进行急诊手术。

据主刀医生冯通主任介绍,王先生的右小腿属于不全离断伤,但小腿肌肉大部分断裂、右胫前及胫后动脉断裂,肢体无血供,皮肤大面积挫伤。

手术中,专家团队齐心协力,仔细清创后,对右腓骨骨折进行复位内固定,同时对右胫骨骨折复位外固定支架固定,修复断裂的肌肉及血管神经等。手术进行了4个多小时才完成,术后肢体血运良好。

因小腿皮肤挫伤严重、大部分坏死,在保肢成功后,王先生还进行了3次清创处理,并行大面积皮瓣修复。经术后用药及细心护理,皮瓣成活。

目前王先生整体恢复理想,对治疗结果比较满意。

右腿保住了 男子狂赞医生

“福州中德骨科医院的医生不仅医术好,医德也高,要是没有他们,我的腿能不能保住都不知道!”昨日上午,躺在病床上的王春生充满感激地说,他被紧急送到医院后,专家不仅为他手术,还亲自换药,并不厌其烦地讲解治疗进展情况,时常鼓励他,只要配合治疗,他的右腿就有望康复到最佳水平,努力让行走功能接近正常状态。

而此时,福州中德骨科医院的冯通主任正低头为王先生换药,用药棉小心翼翼擦洗伤口、敷药,贴上纱条后,用胶布轻轻包裹伤口……听到称赞,他连连说:“真的没什么,面对患者,我们每个医生都会这样做的。”

提醒:您有任何骨科疾病和各种疼痛疾病的问题,可以拨打骨科名医馆热线0591-86251811咨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