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李阳平)9月12日傍晚6点多,福建省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来了个中年男子,他痛苦地捂着左眼。原来,男子当天在墙上贴画时,100多摄氏度高温的热熔胶不慎滴入眼睛,痛得他连忙到医院就诊。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40多岁,是一名贴画工人。当天下午,他正在作业。在墙上贴画,需要使用热熔胶,将胶棒放入胶枪内,通电加热熔化,再往墙上注。一般情况下,热熔胶的温度都超过100℃。当时,他正仰头举手,贴高位的墙画,结果一不小心,热熔胶就滴下来,直直滴入左眼。

男子感觉眼睛一阵灼痛,连忙冲到卫生间,用凉水冲洗降温,之后前往省三人民医院就诊。医院眼科主治医师修惠平先给男子继续用凉水冲洗几分钟,之后,发现男子的左眼睫毛全部被胶水粘上了,眼皮也有明显的烫伤。医生轻轻剪开睫毛,仔细检查眼球。幸运的是,男子闭眼还算及时,伤到的是白眼球部分,也就是结膜,角膜没有损伤。医生给男子处理了伤口,之后开了眼药水,并嘱咐男子定时来复诊。

“如果真的直接滴到角膜,那温度会把角膜直接烫熟,严重的会失明。”修惠平说,男子被高温的热熔胶灼伤后,立即先用凉水冲洗,这个做法是正确的。除了热熔胶,如果是502等胶水,也会产生一定的温度,伤到眼睛。遇到这样的情况,也要先用凉水降温,然后在第一时间就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