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开展高校危化品专项检查 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海峡网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为进一步督促高校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防止各类危化品事故发生,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市教育局等单位近日赴闽江学院联合开展高校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闽江学院海洋学院化学实验室、危险品储存仓库等地,并对该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实验场所的消防规范、通风排气规范、危险化学品领取、使用及储存、废液废料处理等各个重点环节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指出,高校要进一步抓好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到实处,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期,市教育局还将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开展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抽查。今后,应急、公安、环保等部门将不定期联合开展日常督导和专项检查,把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纳入每年春、秋季开学督导内容,并作为年度综治安全考核必查环节,严格督促学校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日常安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