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林闽英:做大做强茉莉花产业

福州市人大代表林闽英:做大做强茉莉花产业

海峡网1月8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发飘逸,面容清秀,市人大代表林闽英就像她种的茉莉花一样清新淡雅。别看她外表柔弱,却是全国单户种植面积最大的茉莉花专业合作社的当家人。近年来,她积极传播茉莉花文化,做大做强茉莉花产业。

林闽英是长乐黄石村人,家中4代种茉莉,迄今已有近百年历史。“做农业常要看天吃饭,收入不稳定,还要面对市场波动、中间商压价等,一年到头起早贪黑却没赚到多少钱”,林闽英说。为了抱团求发展,林闽英带头成立了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达380亩,从出售种苗和鲜花转而开始窖制茉莉花茶,带动周边农户一起致富。不仅如此,她开设的“茉莉学堂”还吸引了数百妇女和本村的中小学生参加,积极传播市花文化,成为市妇联“姐妹乡伴”公益项目巾帼志愿者团队之一。

林闽英说,茉莉花种植是有地域性特色的农业项目,建议政府要加大资金、技术、人才扶持力度,帮助农户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发展茉莉花产业,还能为在家的农村妇女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方便就近照顾家人、贴补生计。“只有腰包鼓了,腰杆才能挺直,相信农村妇女也能在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林闽英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