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万株茉莉花苗免费送 发起者:愿把福州种成最香的城市

20万株茉莉花苗免费送 发起者:愿把福州种成最香的城市

茉莉花苗赠送现场吸引市民前来领取。

海峡网4月10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包书平 文/图)从车水马龙的五一中路拐进安静的高桥支路小巷,1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此处的狮子头南仙茉莉花茶店,有别以往,店里排着长龙,走近一看,原来是市民们正在有序领取茉莉花苗,并了解花苗的种植方法。

翁文峰便是这场茉莉花苗赠送活动的发起人,今年将赠送20万株。作为福州茉莉岛“岛主”、茉莉花茶百年技艺“十醉法”第七代传人,他坚持每年向福州市民赠送茉莉花苗,7年来赠送茉莉花苗量累计将达150万株。

除了该处,在福州的其它6个领取点也将陆续展开。每人可免费领取3株茉莉花苗。但翁文峰打趣说:“只有你有心种植,别说3株了,30株、300株都可以提供给你。”

今日一早,他就请了几个工人从茉莉花种植基地剪枝收集,再运输到各领取处。这些全部费用都是他自己掏腰包。据他介绍,每年要送出的茉莉花剪下来后,还要再进行二次修剪,将不成熟的或者过于老化的植苗剪掉,才能保证枝丫再栽种的存活率。

翁文峰的妻子和岳母一大早就在店里忙着给前来的市民分送花苗,并耐心地传授种植经验。其丈母娘赵英介绍说:“茉莉花苗领回去之后可以存放5天左右,十余厘米的花苗入土一半即可,种下当天多浇水,隔日起即可少浇、一天浇一次,每盆种植量不要超多3株,10天内就会发芽,当年就可以开花。”

市民郑美英每年都会来领取茉莉花苗,是该活动的“忠实粉丝”。她告诉记者:“这些茉莉花苗种成后,开出的茉莉花特别大朵、特别香,我自家庭院已经种了好几盆。我今天还帮亲朋好友代领,他们都很喜欢茉莉花,觉得自己种植更能享受到劳动成果。”

赠花不仅是花香的传播,更是正能量的传递。翁文峰觉得,不送成花送花苗,就想让大家从花苗期开始,感受它沐浴春光,吸纳雨水,吐绿纳新的自然成长过程,在这基础上,种花人学会了种花,日后再把茉莉花苗赠于他人,这更显得珍贵有情。

有着浓厚茉莉情结的翁文峰有个愿望,把福州种成中国最香的一个城市。同时他表示,希望用他的点滴积善,影响更多的人,为福州“添香”,也为城市的文明“添香”。

20万株茉莉花苗免费送 发起者:愿把福州种成最香的城市

分送人员正在指导茉莉花苗种植方法。

领取时间和地点

4月10日-4月15日(上午9点30分-12点,下午2点30分-20点)

狮子头南仙福州茉莉花店

地址:福州市高桥之路12号

4月12日(上午9点-12点,下午2点-5点)

马江海战纪念馆志愿服务驿站

地址:马尾区昭忠路1号马江海战纪念馆

4月13日(上午9点-12点,下午2点-5点)

晋安公园志愿服务驿站

地址:福州市鹤林路晋安体育馆旁

4月15日-4月20日(上午9点-12点,下午2点-5点)

海峡奥体志愿服务驿站

地址:福州仓山区盘屿路3号阳光天地商业中心3号门前200米处

高盖山公园志愿服务驿站

地址:福州仓山区首山路高盖山公园管理处

丽景社区志愿服务驿站

地址:金山大道丽景天成小区门口

4月16日(上午9点-12点,下午2点-5点)

台江码头志愿服务驿站

地址:台江区江滨中大道80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