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儿童公园改造完工元旦全面开放 功能提升设施多彩

福州儿童公园改造完工元旦全面开放 功能提升设施多彩

儿童公园

海峡网12月29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28日,记者从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自今年10月启动提升改造工程以来,目前整体建设基本完工,已进入扫尾清场阶段,预计元旦全面开放。

据了解,福州市儿童公园提升改造工程从绿化景观、路网设施、灯光照明、体育场地、公厕改造等5个方面入手,功能提升,设施更加多样多彩。

沿着新铺设的彩色沥青园路前行,改造后的彩色路面令人眼前一亮。红色、蓝色、绿色、紫色……在周围的绿地和花丛的映衬下,更显五彩斑瓓,十分漂亮。“此次园路改造总面积达9000多平方米,园区路面全部翻新的同时,还将沿线照明广播系统一并纳入改造,全部采用新型光源,不仅节能环保,还提升了亮度,方便市民夜游”。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主任高春宝介绍。

同时,公园三所公厕内饰进行全面翻新,増设“第三卫生间”、“母婴室”、管理间,调整男女厕位比例,最大满足游客需求。在公厕外立面,还进行彩绘涂鸦,分为“海洋”、“沙漠”、“森林”三个主题,融入卡通元素彩绘,着意打造“一厕一景”,摇身变成了一座座建筑小品,为公园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福州儿童公园改造完工元旦全面开放 功能提升设施多彩

儿童公园

园区东侧四株大榕树形成了天然绿荫,公园管理处铺装环形趣味木平台,梳理利用周边植被,增添4座糖果色木屋、4个造型休憩亭和配套休闲桌椅,打造出约1500平方米开放、可达的“林下空间”,享受自然野趣。

在公园北侧,新增了1300平方米空间,铺设TPU环保地面及悬浮地板,建设综合球类运动场,日常设置1个篮球场、2个羽毛球场,可供市民开展健身运动,通过划线变化,还可将场地转变为其它球类场,实现体育场地与生态园林环境的巧妙融合。

此次改造,儿童公园管理处还通过减少绿化隔离带,集中设置绿境,进一步提升园区绿地开放性,増强可达性。中央草坪増设卡通造型小品,増添童趣;沿边设置花境,丰富色彩层次,使整体景观更加贴近“多彩公园,童话世界”的公园主题。

高春宝表示,公园将在2019年元旦全面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儿童前来参观游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