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白色厂房区域(画圈处)将建成儿童公园二期

白色厂房区域(画圈处)将建成儿童公园二期

海峡网1月4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 王林成/文 肖春道/图) 2010年10月开园的福州市儿童公园,现拥有戏水乐园、活力园、小伙伴园、艺术园、极限运动园、游乐园等6个园区,但缺少儿童科普教育的专属区域。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儿童公园将在今年启动二期改造提升工程,新建绿化景观带、植物游览区、瓜果科普区、休闲停坐区等。其中,植物游览区、瓜果科普区在市区公园比较少见。

福州市儿童公园占地面积125亩,目前以儿童游乐项目为主,周末能吸引不少游客,今年元旦就有3万游客游园。公园东面目前有几座白色屋顶的厂房,该区域将成为公园的新景区。

据悉,儿童公园的二期工程位于晋安区新店镇儿童公园东侧至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西侧,项目总建设面积16000平方米(约24亩)。新建绿化景观带、植物游览区、瓜果科普区、休闲停坐区等。项目总投资估算为3267.24万元。建设工期约6个月。

在儿童公园二期建设方案中,其中植物游览区、瓜果科普区在福州市区的公园景区中比较少见。据儿童公园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表示,两个景区,采用田园风格,寓教于乐。

陈先生说,儿童公园中有莲雾、龙眼、荔枝、芒果等十几种果树,但之前一到结果时节,就会被游客采摘,“瓜果科普区建好后,我们会引种数十种果树,集中管养,方便游客辨认植物的果实。”

植物游览区则会引种更多的开花植物,“儿童公园一期主要以游乐设施加色叶植物进行搭配,没有一种代表性的植物。”陈先生表示,植物游览区将增加开花植物的种类,包括引种茉莉花等开花植物,让游客,特别是孩子通过观察,增长植物知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