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8福州国际马拉松鸣枪 4万名选手参赛

4万名国内外长跑爱好者参加比赛。 

海峡网12月2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清新“福马”,全民共享。23日7时30分,2018福州国际马拉松在海峡奥体中心鸣枪起跑。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名选手参赛,闽籍选手钱鼎彬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则将全程马拉松男子、女子组,半程马拉松女子组3个项目的桂冠收入囊中。

“福马”是经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备案的A1类国际级赛事,经过3年的发展,参赛规模已由2015年1.5万人提升至今年的4万人。2017年,“福马”荣获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

本届“福马”,赛事组委会按照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标准办赛,在线路设计上兼顾城市特色、人文景观和赛道条件。起点设在海峡奥体中心,终点设在海峡会展中心,全长42.195公里的线路穿城而过,围绕闽江两岸,较好地展示了福州山水秀丽、生态优美、百姓宜居的新面貌。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福马”赛道路面平坦,非常有利于参赛者创造佳绩。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被福建龙岩籍25岁的钱鼎彬以1小时14分32秒的成绩夺得,第二次参加“福马”的他目前在国内排名大众组的第4名,他坦言希望通过刻苦训练能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女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的厄济古·耶纳贝巴·马鲁夺得。

埃塞俄比亚选手森尼比塔·格扎·泰得萨最后时刻超越肯尼亚选手,以2小时15分23秒获得全程男子组冠军。全程女子组冠军则被埃塞俄比亚的费塔叶·泽内卜·比霍内格以2小时37分16秒夺得,她的成绩还打破了2017年由我国选手金铭铭创造的赛会纪录。

本届福州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田径协会承办。比赛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3个项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