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林养东 朱丽萍 赵杨 通讯员 许琳晶 黄新锦 王彦) 昨日,福州市组织各县(市)区、高新区管委会、相关市直部门集中开工84个重大项目。今年第四季度,福州市重大项目共开工183项,总投资1145.52亿元。

这批项目包括樟岚中央片区道路、福州滨海新城第四小学、阳光学院六期、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新校区等。另外,各县(市)区、市直单位还自加压力,根据实际增加集中开工项目、批次。

据悉,今年第四季度福州市重大项目共开工183项,包含99个产业项目、44个基础设施项目、40个社会民生项目,总投资达1145.52亿元,年计划投资88.60亿元。

晋安:开建榕首个大中型垃圾转运站

昨日,晋安区举行第四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共有20个项目,其中景湖佳园安置房建设项目,是今年推进连片旧屋区改造的一项重要工程,项目占地约71亩,共建设10栋住宅。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1200户横屿村、湖塘村村民的居住条件。

日前,位于晋安的福州首个大中型垃圾转运站——洋里垃圾收运一体化项目动工,计划明年底完工,服务范围包括台江区,仓山三环路以东区域,晋安河以东、福新中路和福新东路以南区域。按日处理垃圾800吨估算,该转运站每年可转运生活垃圾29.2万吨。同时将采取严格的环境保护措施,配以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以及可靠的污水、臭气收集处理设施,确保各项环保指标均达标。

马尾:现代物流中心,将配建大型冻库

昨日,马尾集中开工1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52亿元,其中包括马尾普洛斯—科乐通现代物流中心、汽车灯具装配及检测设备自动化生产线、华冷农产品及水产品冷链加工物流项目。

华冷农产品及水产品冷链加工物流项目,位于福州市开发区长安投资区长盛路,将建设包括总库容为5万吨的大型水产品自动化冷藏库,年冷藏和冷冻货物量约50万吨;建设日产2000吨的制冰厂以供应福州市区海产品及蔬菜水果保鲜所需块冰;建设大型海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及标准化厂房。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福州市区海产品标准化交易冷链一体综合化运营市场产业示范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