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八旬伯两天迷路三次民警相助 家属各种理由不接人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岳峰综)八旬依伯几次迷路,幸遇岳峰派出所民警相助,但其家属却以种种理由不到场接人。12月13日,这名叶依伯又一次迷路,摔得头破血流,民警终于让他的家属到场接人,并对其进行了训诫。

13日,岳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塔头路附近,一名年过八旬的依伯迷路,脸部受伤流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依伯竟是“熟人”。

原来,12日,这名叶依伯两次外出迷路,群众报警帮他。民警到场,联系他的家属来接人,但家属称无法到场。于是,这两次都是民警将他送回位于晋安区鹿溪路的住处。谁料,13日,他第三次迷路,还受伤了。

民警联系上依伯的儿子,对方表示自己在外省出海,无法赶回福州。民警又联系上依伯的女儿,她说自己在远方,也无法到场。可后来民警了解到,她就在鼓楼区,于是责令她必须到场,承担监护人责任。最终,她来到派出所。

经了解,叶依伯独居,患老年痴呆症,时常外出游荡。他的女儿叶女士称,她曾劝父亲不要单独出门,但父亲脾气很大,不让他出门的话,他就会抡起拐杖打人。久而久之,家人都不愿再管他了。

民警对叶女士进行了训诫,告诉她,不能因为父亲患病不听劝,就放任他独自在外游荡。如果继续这样不管不顾,她作为监护人,将涉嫌遗弃罪。

最终,叶女士表示,将想办法搬过去与父亲同住,尽可能避免父亲再次迷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