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为给老婆生日送“惊喜” 男子半夜无证又醉驾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春波 罗良海 周发)老婆生日时辰是上半夜,为了给妻子意外惊喜,参加宗族祭祖议事并喝了白酒的卢某竟然无证驾车回家 ,途中因涉嫌醉驾被福建龙岩高速交警逮了个正着。卢某悔不该当初,但一切为时已晚。

2月27日23时58分,龙岩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开展夜查勤务,对进出龙岩市永定区高陂镇收费站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在对一辆白色轿车进行排查时,摇下车窗的那一刻,一股浓烈的酒味飘出,立即引起了执勤民警的警觉。执勤民警立即让该男子停车并配合检查,经吹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酒精含量为107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经询问,男子姓卢,家住永定区坎市镇,当晚在邻居家商议宗族祭祖的事,吃饭时喝了酒,大概是一杯多泡药的白酒,喝完后,他突然想起过了当晚12点就是老婆的生日,为了给老婆制造惊喜!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冒险半夜无证开车准备从高陂镇收费站上高速去老婆娘家。没想到,刚进入收费站通道,就遇上了高速交警在执行查酒驾勤务,刚好逮个正着。而他老婆在接到警察告知醉驾的事,也是惊吓不已,一直在电话中问,那要怎么办?执勤民警在对卢某进一步身份核实中,发现卢某竟然未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卢某解释说,自己曾经在矿山开铲车和钩机,驾驶证考试也已经到科目二了。随后,执勤民警将卢某带至就近医院进行提取血样,进一步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

2月28日,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卢某的体内酒精含量为95.6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卢某对醉驾并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已深感后怕和悔恨不已。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卢某因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并醉驾,属法律规定的醉驾从重情节,将面临着法律的从重处罚,且5年内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