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智障女子无户口 影响申请低保 民警主动帮解决

泉港47岁女子肖某明,因智障等原因未主动登记常住户口,结果成了“黑户”,影响她获得社会保障。近日,泉港公安分局户政大队和沙格边防派出所进村入户调查了解后,及时给予肖某明补录户口并办理身份证。

海峡网2月2日讯 (泉州网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张益坚)泉港47岁女子肖某明,因智障等原因未主动登记常住户口,结果成了“黑户”,影响她获得社会保障。近日,泉港公安分局户政大队和沙格边防派出所进村入户调查了解后,及时给予肖某明补录户口并办理身份证。

日前,沙格边防派出所户籍民警小谢到辖区肖厝村入户走访,了解到肖某明至今没有户口,她寄居在哥哥家,生活条件差。原来,肖某明因先天智力缺陷,当时没有及时主动登记常住户口和办理身份证件。根据肖某明身体实际情况,其亲属可以帮她申请办理残疾证,还能够获得低保等社会保障,但她必须有户口才能申请。

小谢通过查询和走访村委会、相关知情人,掌握了肖某明的基本情况后,即向泉港公安分局户政管理大队汇报。该大队立即查找户籍档案,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及时为肖某明补录户口,并给她办理身份证件。

拿到户口簿后,肖某明的哥哥连连道谢,说这是给他妹妹和他全家最好的新年礼物。肖某明有望申请到低保,解决今后基本生活难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