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江成立“苍霞全域党建联盟” 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海峡网1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通讯员 台新 记者 林晗)昨日,台江区“苍霞全域党建联盟”在苍霞街道党群e家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该党建联盟由苍霞新城社区党委牵头发起,当地街道、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家园事务服务中心等机构共同成立。

近年来,苍霞新城社区受地理区位以及资源条件的限制,在发展经济、服务民生等方面难以突破。如何提高城市社区治理水平成为了当前社区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此次由社区党委发起成立党建联盟,就是一次积极的尝试。

据了解,该党建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合纵连横”的方式,打破基层社区行政区划限制,进一步拓展联席会议制度,深化苍霞新城社区党委与区外政府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共建模式。“党建联盟打破以往行政隶属壁垒,整合辖区内外组织及服务资源,通过全域党建联盟的引领,实现全域化共同治理社区的目标。”苍霞街道党工委书记郑燕娟表示,今后,全域党建联盟将推动各领域组织、资金、人员、场地等资源有效整合、多方共享,推动各类资源下沉基层,形成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抓,最终突破社区发展瓶颈,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