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春运火车票23日起发售 这些返乡购票时间点请记好

海峡网12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记者昨日获悉,2019年春运时间为1月21日(腊月十六)至3月1日(正月廿五)。目前铁路部门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也就是说,本月23日就可购买春运第一天即下月21日的火车票了。

需要乘坐列车返乡的旅客,请记好以下的时间点进行购票:2019年1月5日可以购买腊月廿九(2月3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6日可以购买除夕(2月4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7日可以购买正月初一(2月5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12日可以购买正月初六(2月10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30日可以购买春运最后一天3月1日的火车票。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与往年春运不同,2019年春运期间12306系统将上线“候补购票”功能:旅客如果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领先于抢票软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