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9岁哥哥在家看丢4岁弟弟 幸有不少“暖男”帮助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陈俤俤)穿着单薄的男童冷得瑟瑟发抖,一边跑一边哭。保安将他抱回值班室;公交司机就近跑回家拿来自家孩子的棉衣,男童穿上后很快睡着了……昨日,这温馨的一幕幕发生在福州动物园公交场站。

昨日下午近3时,在动物园公交场站里,保安王师傅正在巡逻,突然发现一名看起来三四岁的男童一边跑一边哭,他穿得很单薄,下身穿一条薄裤子,上身穿一件秋衣,没有穿外套,冻得瑟瑟发抖。王师傅赶紧将男童拦住,问他家长在哪里,他一直哭,什么都不回答。王师傅只好先将他抱回值班室。

看男童穿得太单薄,担心他会生病,住在该公交场站附近的一名公交司机跑回家,拿来自家孩子穿的棉衣给他穿上。男童穿暖后,被王师傅哄了一会很快就睡着了。男童睡着时,福州公交集团二公司3车队陈队长把外套脱下给他盖上保暖,还准备了面包,等他睡醒了吃。

由于近两日该场站的监控设备正在检修,无法通过监控查明男童从哪里来。而且,公交司机们对这个男童都没有印象,他不是从公交车上跑下来的。场站里的工作人员想男童也许是附近住户的孩子,可是等了大半个小时,未见有人前来寻找。站务员便拨打了报警电话,很快新店派出所民警到场将男童接回了派出所。

昨晚,记者从新店派出所了解到,昨日下午男童被接到派出所后一直酣睡,没有办法询问其家长的信息,只能将他暂时安置在休息室里。昨晚7时许,有家长打电话报警找孩子。原来,男童4岁,家住动物园公交场站附近,昨日父母外出上班,他和9岁的哥哥在家。昨日中午,他乘哥哥玩手机时跑出门找母亲,结果迷路了跑到动物园公交场站里。昨晚近8时,男童的父亲赶到派出所,将他接回家。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