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广达路某小区楼下有排快递柜 语音播放吵居民

快递柜的背后便是居民楼

海峡网11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 家住福州广达路附近水松新村小区的居民向海都热线95060来电诉苦,“双11”所购的商品陆续寄到,许多人开始欣喜地接收包裹,但小区门口有一排自动存取柜,一旦有人操作,就会发出吵闹的语音播报,“白天还好,晚上就太吵了,难以入睡”。

水松新村小区在安淡巷,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大门旁右侧有一排高约2米,长度近10米的快递自动存储铁柜。该柜子属于“中邮速递易柜”,编号为“U21”,在柜子一角有一个电子屏幕,屏幕下方有两个喇叭口。

海都记者点击电子屏,马上就发出了响亮的女声语音提示,指导记者如何进行操作存放货物。刚好有市民前来取快递,操作柜子开门时,有一连串的语音播报提示。记者注意到,这排柜子离最近的居民楼约20米。

业主李先生建议,晚上9点至早上8点,最好采用静音模式,停止语音播报,减少对居民的骚扰。

海都记者根据快递柜上的客服电话,联系了中邮速递易柜客服热线,转接联系到了该快递柜的相关管理员。其表示刚接到市民对语音扰民的投诉,他会前去将系统调成静音模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36岁女子存300万后提前退休:现在每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