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套房竟隔出9个卫生间

套房里有9个卫生间

福州一套房竟隔出9个卫生间

不仅房内的管道改了,连承重墙也被打掉了

海峡网11月8日讯 (海都记者 陈晋/文 毛朝青/图)一套170多平方米的套房,被隔成9个独立的小间,每小间都配卫生间,因管道更改,还导致楼下房屋出现漏水。昨日,家住福州左海科技大厦的王女士反映,大厦里一业主违规装修,疑是搞群租房。

左海科技大厦物业负责人称,他们接到业主投诉后,多次上门劝说,但都没效果。目前,左海社区已介入。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位于二环路旁的左海科技大厦,找到了正在装修的703号房,套房内施工材料散落满地,业主和施工人员都不在。该套房面积有170多平方米,已被隔出了9个单间,分别位于套房两侧,套房中间部分为过道,每个小单间都配备了一间厕所。套房靠近电梯一侧的承重墙也被敲掉,改成了大门。目前,施工进度已过半。

王女士称,这套房是刚出售的,新的业主她们都不认识,也没有联系方式。“我是前几天开业主大会时,才得知703的业主将房子进行改造,隔出了9个单间,像是要搞群租房。”

随后,记者找到了大厦物业,物业负责人林主任告诉记者,703的业主是前段时间刚买下这套房,物业也没有该业主的联系方式。因为6楼业主反映楼上漏水,她们才发现7楼在违规装修,将套房里的管道全改了,这也导致楼下603业主天花板漏水。

林主任说,私自更改套房结构存在安全隐患,她曾多次劝阻703业主,但对方都不听。对方称是自己用来办公的,并不是群租房。

昨日,左海社区工作人员称,他们会和大厦物业联系,介入了解具体情况。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已拟定《关于开展群租房整治遏制恶性群租的工作方案》,正在研究可行性方案。据悉,该方案将填补福州市关于群租房管理上的政策空白,围绕城管、公安、消防、住建、规划、房管、物业等多部门在“群租房”整治中的责任划分,明确了各个部门的职责,有望遏制福州群租房乱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