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詹颖婷)2018年11月10日和11日,大型原创现代民族歌剧《林徽因》盛装回榕,将在福州海峡文化中心歌剧厅倾情上演,向众人呈现一个更为立体的林徽因。

聚焦•不容错过的歌剧《林徽因》即将在福州倾情上演

中国第一位女建筑师

知识分子,艺术家,时尚偶像

中国首批独立女性,诗人,学者

该如何定义林徽因?

聚焦•不容错过的歌剧《林徽因》即将在福州倾情上演

该剧由中国最具影响力及票房价值的导演田沁鑫与华人世界唯一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最佳作曲奖的大师级作曲家金培达先生联袂力作,并由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戏剧表演最高奖“文华奖”、“梅花奖”获得者,2008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原唱、国家一级演员陈小朵女士领衔主演。

这部歌剧由林徽因生命最后的思索展开并收尾,经由青春的追求和中年的拼搏,呈现林徽因大半生许多重要的人生节点,通过糅合多种形式和理念的歌剧形态将这位中国近代著名才女的人生进行了艺术化的咏叹。

聚焦•不容错过的歌剧《林徽因》即将在福州倾情上演

这部歌剧将通过多媒体的手段,给与舞台视觉享受与精彩情节并重,第一幕通过病重的林徽因因城墙被拆而拒绝吃药为引线,迫使她思考人生的意义,从而展开了对她一生的回顾。其中包含她和一群知识分子促膝而作的《谁爱这不息的变幻》、和徐志摩在英国剑桥浪漫泛舟的美丽情景、和梁思成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研学探讨的画面。紧接着第二幕诉说了林徽因和梁思成从国外求学归国后经过无数次探索从而确定佛光寺是唐代建筑的过程、抗日战争来临他们各处逃亡的艰苦生活、林徽因和梁思成一起设计国徽并和同学们讨论中国建筑意境的激情。最后讲述剧目开头林徽因拒绝吃药被噩梦困扰,和死神争论生命的意义,临终前听到自己儿时曾对自己说过“阳光总会来”,让她领悟到一生追寻的永恒之美是存在的,从而含笑离去的悲壮结局。

这部歌剧是向永恒的中国名士精神致敬,向新中国第一代知识分子、建筑学者致敬,向女性的自我实现致敬,更是向绝世佳人林徽因致敬!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