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8年11月6日,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福州公开赛)将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在闽江畔,整个福州一起见证世界顶尖运动员的“榕”耀时刻,这座千年榕城诠释着朝气和活力,诉说着运动之美。

榕城与羽毛球的深厚渊源

福州,是一座历史文化与海洋文化交相辉映、生态优美的宜居城市,素有“有福之州”的美誉。众所周知,福州也与羽毛球运动,有着十分深厚的渊源,因此福州也被称为“羽毛球之乡”,更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发源地。

1986年,首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选择福州,2014年—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又再次回到了福州举办。如今,世界羽联推行新的赛事体系,福州公开赛被列为世界羽联二级赛事,成为世界巡回超级赛的一站。从1986年到2018年,福州将公开赛的办赛水平推向了新的高度,福州,一直不断地朝着梦想前进,以赛为媒推动名城建设。

福建土地上,还走出了林丹、陈宏等10多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在这些冠军的影响下,福州市民对于羽毛球有着极大的关注度,羽毛球也早已成为了福州人必不可少的全民运动。不仅如此,福州还为羽毛球运动提供了崭新、符合国际竞赛标准的体育场馆。海峡奥体中心在设计之初就曾根据国际赛事需求进行调整,力图打造最有利于参赛、观赛的良好环境。

世界再次聚焦福州

在接下来的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中,全世界的顶尖运动员将齐聚有福之州,在这里,用更激情的心跳,带给我们令人难忘的记忆,在这里,用更厚积薄发的活力,在球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在澎湃生机中展现竞技之美,每一次挥拍都是心跳,每一次扣杀都是力量。

竞赛的精彩点亮梦想。近年来,从福州自贸片区,到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再到中国自主创新示范区,一项项国家战略频频落地,让福州迎来了黄金发展期。千年榕城的朝气孕育于历史和文化的沉淀,并由此焕发出全新的生机,这就是福州,从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到2016姚基金慈善篮球赛,2017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到2018年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越来越多具有影响力的精品体育赛事落户福州,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在逐步提高了福州的知名度,展示有福之州的新形象,更为福州形成高度开放的发展格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1月6日-11日,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余名运动员将在这里集结,让我们一起见证这个古老又充满活力的青春之城,迸发出无限的青春活力。让我们一同分享胜利、团结、交流的喜悦时刻,一同创造和谐、发展、进步的美好未来。活力福州等着你。

同时,你可以登录福州公开赛官网、海峡网(www.hxnews.com),查看最新的中羽赛新闻,关注海峡网官方微博(@海峡网),参与抽奖活动,为中羽赛送祝福,有机会获得我们送出的预赛门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