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11月6日挥拍

海峡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又是一年精彩中羽赛、又到共襄羽球盛宴时。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超级750赛将于11月6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拉开帷幕。时隔28年,与中羽赛结下不解之缘的福州又得以连续4年成功举办2014年~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经过多年的积累、沉淀和创新,不论是场馆保障、还是赛事运营,福州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办赛水平推向了新的台阶、新的高度。

福州,素有“羽毛球之乡”的美誉,这里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发源地,1986年首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就是在这里举办,中国羽毛球队从这里崛起、起飞到横扫欧亚,开始了中国羽毛球的辉煌时代。

“福州羽毛球基础良好,多年来已产生了十几个世界和奥运冠军。另外,这里的场馆条件良好,符合办赛要求。”曾在福州首届中羽赛夺得男双冠军、原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在2014年中羽赛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

羽毛球一直是备受中国人青睐的体育运动之一,更是被羽毛球大省的福建、“羽毛球之乡”的福州普通百姓所衷爱,每年的中羽赛,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羽球盛宴都让福州球迷趋之若鹜、恍若过节。

一路风雨、一路陪伴。一路见证中国羽毛球事业发展、一路见证中国羽毛球队起起伏伏的福州百姓、福州球迷,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始终一往情深,并不曾因为球队曾有过的低谷而转向。

感受到福州球迷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的极大热情,感受到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的巨大影响力,从2018年推行新赛事体系的世界羽联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福州,破例让“羽毛球之乡”、“有福之州”继续举办福州公开赛这一高级别赛事。

“由于此前4年福州举办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办得非常好,世界羽联愿意破这个例,在福州又设立一个福州公开赛,这是对福州办赛的信任和支持!其他国家是没有这样的。这对于福州打造城市品牌是更加有利的。”中国羽毛球协会竞赛二部副部长孙鹏这样介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制售“特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