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籍作家巫昂明晚分享诗歌写作

海峡网10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10月27日(本周六)晚7:30,大梦书屋西湖店将举行“明天早上醒来继续做个诗人”——巫昂诗歌写作分享会。今年以来,大梦书屋启动的“书店漫步计划”已经举办了多场新锐作家作品分享会。

巫昂是深受年轻人喜欢的作家,外号“麻辣情医”。她祖籍福建,是记者、作家、诗人,也是宿写作中心的创始人。她199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现当代文学硕士。

巫昂曾就职《三联生活周刊》,任社会新闻记者,后辞职成为自由作家,在《南方周末》《新周刊》《南方都市报》等媒体开设专栏,持续创作诗歌小说,出版诗集《干脆,我来说》《通往阳光密布的所在》,长篇小说《星期一是礼拜几》《瓶中人》等。

她的文字有直指人心的力量,她写诗、写小说,做笔迹分析、梦境研究,也写情感专栏。凭着天生的敏感和后来的学习,她在别人的情感纠葛中大刀阔斧抽丝斩麻,说话不留情面,“麻辣情医”形象深入人心。

近年,巫昂创办了宿写作中心,她通过一堂堂阅读写作指导课,引导平凡的都市人。巫昂说:“写过诗的人,眼神里会有一种郁郁葱葱的东西。我想告诉更多从未写过诗的年轻人,诗歌是什么,跟诗歌这个‘怪物’打一天交道,会导致什么后果。”

在此次分享会上,巫昂将与大家讨论诗歌写作心得,签售新书《通往阳光密布的所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