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作家四点神解析:蔡英文的灵魂伴侣是吴茂昆!

台作家四点神解析:蔡英文的灵魂伴侣是吴茂昆!

自由作家洛杉基表示,蔡英文越来越像台当局“教育部长”吴茂昆,并列举四点分析两人相像的原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讯 台湾与布基纳法索“断交”后,对于来自国民党的抨击,蔡英文和民进党回击蓝营“不团结”,并指称是国际局势的演变,与“九二共识”无关。对此,岛内自由作家洛杉基表示,蔡英文越来越像台当局“教育部长”吴茂昆,并列举四点分析两人相像的原因。

洛杉基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吴茂昆一定是蔡英文的“soul mate”(精神伙伴、灵魂伴侣),因为两人的个性实在太像了!若不是如此,蔡英文怎会不顾外界质疑,一定要那吴茂昆接任“教育部长”,使命必达?“如果分析一下两人相同之处,就会知道我所言不虚”。

其一:两人都是“一生从来没有做过错事”的咖,有错,一定是别人的错,绝对不是老子(老娘)的错!蔡说:“邦交”减少,是在野党的错,是大陆的错;吴说:台大没有校长,是台大自己的错,跟他无关。

其二:绝对不在对手的压力下让步。蔡如此,吴更是如此。吴比蔡还要更胜一筹,他面对压力,还能谈笑风生、露齿大笑;而蔡则是满脸豆花,笑不出来。

其三:两人都十分阿Q。蔡英文说,我们不断被“断交”,是因为大陆没有自信;吴说:别人一直要他下台,是被政治介入,他的任命没有政治力介入,背后也没有人下指导棋。

其四:两人都是死的鸭子嘴硬。蔡英文说:虽然“邦交”减少了,但是我们与其他地区的关系变更好了。吴茂昆说,检调是否介入调查,约谈遴委,造成寒蝉效应,我完全不清楚。

洛杉基最后感叹蔡英文和吴茂昆都是“政坛老千”,如果“期待他们因为羞耻心道德感而下台,那绝对是寡妇死了儿子,没指望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