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民进党团结就会赢?“独派”举例打脸蔡英文

赖清德、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登记参加民进党内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蔡英文3月30日表示,历史上民进党参加“大选”,团结就会赢,不团结就会输,每一次都没例外。不料,“独派”大佬、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却打脸蔡英文,他直指,蔡英文讲的历史总和事实兜不起来,“蔡赖”团结不一定赢,“大选”要赢需具备3要件:施政被肯定、环境要有利、主角要吸引人。

林浊水在脸谱网(Facebook)指出,蔡英文说过去的历史是,民进党只要团结就一定赢,不团结就一定输。至于要怎样团结,看来就是指“蔡赖配”了,历史真是这样吗?

林浊水点出,2012年选前,被问到“蔡苏配”或“苏蔡配”时,蔡英文一句“想太多了”就回绝了,选举结果似乎证明不配不团结,果然是输了。但是2008年“谢苏配”,不是团结了吗?为什么反而大输特输?至于2016年大胜,为何没有配反而大胜?2016胜选最大关键,是“白色力量”崛起,所以如果一定要谈团结,那也是白绿团结,而不是靠什么“蔡苏”配出民进党的团结阵势。蔡英文讲的历史,怎么总和事实兜不起来?

林浊水强调,选举要赢的条件,施政要被肯定、环境要有利、主角要吸引人。至于靠配角,这种人类历史上没发生过的事,一旦配起来,国民党如果拿来做文章,会很好辩护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