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刘欢)由民革中央举办的“两岸青年共修抗战史 同走抗战路座谈会”31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新党主席郁慕明及专家学者、抗战将领后代等两岸嘉宾与会。

郑建邦致辞表示,推进两岸共修抗战史的工作,必将有利于两岸同胞从全民族利益高度弘扬抗战精神,必将有利于在当前形势下持续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必将有利于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郑建邦指出,在系列丛书《长城与抗战》《长江与抗战》编撰过程中,两岸各地博物馆、档案馆、文史馆、亲历者及后代积极响应,两岸学者秉持客观、全面的精神,真实再现历史,得到两岸各界好评。真诚希望两岸同胞共同珍惜前辈们留下的精神遗产,以共同的历史记忆来增进认同,增进两岸互信,不断拓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推动祖国统一的历史进程,共谋中华民族复兴伟业。

郁慕明致辞说,年长一辈走过的路应当让年轻一辈了解。台湾年轻人参加“两岸青年共修抗战史 同走抗战路座谈会”,就是要了解过去那段历史,传承、延续年长一辈的历史使命,共同追求国家统一、民族复兴,并在回到台湾后继续努力,做到“同走统一路,共修民族复兴史”。

抗战将领后代、傅作义将军之孙傅川说,作为抗战将领后人,我们不仅要宣扬抗战精神,还要承担起保护抗战文物的责任,让更多人参加到保护抗战文物的队伍中。对于抗战文物要在确保建筑安全的前提下,保留下“枪痕弹雨”,使后来者能看到战争的残酷、理解和平的幸福。

新党青年党员代表苏恒说,来大陆参访很多次,每次都会去参观抗战博物馆和遗迹。岛内多数年轻人对这段历史缺少了解,因为台当局在历史教育方面刻意“去中国化”,对这段历史轻轻带过。希望举办更多论坛、展览活动,让岛内更多年轻人了解这段历史。

据了解,2016年民革中央编辑出版了两岸共写抗战史系列丛书第一部——《长城与抗战》,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受到两岸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丛书第二部《长江与抗战》正在编辑中,预计不久后面世。该系列丛书编辑过程中,两岸共同搜集史料,有力增进了两岸同胞共同的民族归属感和认同感。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