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首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获奖作品入选网络文学双年奖榜单

纳兰采桑(右)和《芈月传》作者蒋胜男合照。(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讯 日前,第三届网络文学双年奖第三期榜单发布,首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一等奖、台湾90后青年网络文学作家纳兰采桑作品《碧落人间情一诺》从众多网络文学作品中脱颖而出。

网络文学双年奖推荐专家、浙江文艺出版社社长郑重在推荐语中表示,该部作品书写了在皇朝末世血火大背景下,江湖情与大时代的有机交织,人物刻画鲜明,感情细腻动人。在亲情和爱情的纠葛中,表现了人性之美。

纳兰采桑在参加“首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颁奖典礼时曾表示,“很明显感受到自己作品的影响力更大了,我的脸书点赞数和互动量增加了3倍。获奖还给我带来很多机遇,会常与文坛前辈或同样热爱写作的朋友交流,一些台湾青年作家因为我的经历,也开始把目光投向大陆。对台湾人来说,大陆多项惠台措施并不遥远。在台湾,不少年轻人便通过我的参赛故事体会到了大陆的满满‘诚意’。他们认识到在大陆发展,会有更多可能性。”在她看来,连接两岸的桥梁不只有“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一座,台湾人在大陆完全可以拥有发展的“广阔天地”。

据了解,网络文学双年奖由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宁波市文联、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共同设立,是面向全球华语网络文学界的评奖活动,是全国乃至华语世界网络文学的权威奖项。该奖每两年颁发一次,评选作品为颁奖前两年度华语发表和出版的网络文学作品。(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