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加坡当红旅美作家逃兵役受通缉

旅居美国多年的新加坡籍作家关凯文所著小说《疯狂的亚洲富豪》被改编成好莱坞电影,近期登上北美票房榜首。正当春风得意,这位作家22日受到新加坡国防部通缉,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关凯文自11岁起长居美国,但仍持新加坡国籍。这部电影21日在新加坡举行首映礼,主创人员现身红毯,唯关凯文“神秘”缺席,引发猜测。次日,新加坡国防部发表声明,指认关凯文因“1990年未能应征入伍,罔顾寄送他海外住址的多封通知和信函”,同时“在没有获得有效出境许可情况下定居海外”。声明说,关凯文涉嫌触犯征兵法,一旦定罪,可判处罚款1万新加坡元和最高3年监禁。据国防部声明,关凯文1994年申请放弃新加坡国籍,因为他逃避兵役,政府拒绝批准他的脱籍申请。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