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施工方擅扩围挡阻路 被罚两万

前横路大半个路面被施工占道

海峡网10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张志宏 文/图近段时间,福州加大对围挡的专项整治,不仅缩短围挡堵路时间,也尽可能缩小围挡范围,还路于市民,保障交通畅通。昨日,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前横路220kV电力管线缆化下地工程存在擅自扩大围挡范围的行为,立即要求该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并按相关法规对其罚款2万元。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跟随福州城管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来到前横路,发现前横路近800米的路段被围挡围起,占用了路面近一半的范围,仅仅留下狭小的车道供车辆通行,还没有到交通的高峰时段,就已十分拥挤,并且由于原有的非机动车道被占用,导致车辆行人混行,交通状况十分混乱。

执法人员随即找来审批文件进行查阅,发现原审批图纸上允许围挡的范围为道路中间,两侧需留出车道供车辆通行,施工单位为了自己停放机械和车辆方便,擅自将一个车道围起,导致该路段交通拥堵,执法人员现场督促施工单位福建旺昕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整改,并根据相关法规对其罚款2万元。目前,缩减后围挡面积将有明显减小,施工单位按照要求正在组织整改,执法人员还将做好后续跟进督促工作,尽快还道于民。

下一步,城管部门还将深入推进围挡整治工作,全面梳理四城区建设项目围挡,对未经审批或超出审批期限、范围占用道路擅设围挡等行为,将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