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福道”全线智能化系统将于2019年上线

海峡网10月19日讯 (人民网记者 林晓丽)一大清早,家住福州市鼓楼区金牛山附近的市民翁老伯如常来到了“福道”栈道上散步健身。“这里原来是一大片果园,现在变化很大,空气又好景色又美,我几乎每天都要过来走一走。”翁老伯说。

“福道”是福州的一条“明星”栈道,全线规划总长约19公里,其中主轴线依山脊顺势而建,贯穿左海公园、梅峰山地公园、金牛山体育公园、国光公园和金牛山公园五个节点,因首创全国钢结构悬空栈道先河而受到关注。“福道”的建成不仅为福州市民带来了生态福利,也描绘出了一幅生动的生态画卷。

沉水桥处于“福道”栈道的中段,不少游客在此驻足,桥的三面环山,环抱着两汪溪水池,溪水清澈可见水草。“路边有很多旱溪,雨水经过环山一层层过滤以后流到溪里,水就变得清澈见底了。”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步道办副主任杨臻说。

据杨臻介绍,“福道”的规划还在不断完善中,“福道”全线的智能化系统将于2019年完成并上线,届时,五个公园节点上还会有wifi覆盖,游客可以通过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获取路线导航、景点介绍和游客服务等,畅享“福道”的智能化旅游。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