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要停售? 福州仍在正常发售

海峡网10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这几天,“结构性存款要停售”的消息在市场上流传。记者昨日从多家在榕银行获悉,相关产品仍在正常发售,暂未出现停售现象。

结构性存款是运用利率、汇率产品与传统的存款业务相结合的一种创新存款,客户所承担的风险通常只是利息可能发生损失,本金不会有任何损失。

针对今年上半年迅速走红的结构性存款,国庆节前发布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明确,商业银行在发行结构性存款时,应当具备相应的衍生品交易业务资格。不少投资者将这一规定解读为“银行将停售结构性存款”,一些购买了结构性存款的投资者也很焦虑。

昨日,多家在榕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所在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都在正常销售。

湖东路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追求稳健投资的大环境下,结构性存款成为不少投资者的新宠,因为投资者有保本的需求,而银行又不能发售保本的理财产品,所以比较重视这块业务。理财新规明确要求银行发行结构性存款必须具有衍生品交易业务资格,实际上除了一些小规模的农商行没有这一资质外,大部分银行都具有资质,且一些农商行发展壮大后也会申请衍生品交易业务资格。因此,理财新规对福州市场上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影响不大。

据了解,目前在榕银行推出了不少新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有的产品98天和182天的最高年化收益率达4%,投资门槛为1万元。

银行相关人士提醒,个别银行为了揽储,会推出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甚至更高的结构性存款。如果细看其挂钩的衍生品就知道无法达到这么高的收益率,是“假结构性存款产品”,市民不要随便购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大超出圈!福建首家Suning Max落地宝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