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8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叶欣童)17日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截至8月底,福州市60周岁以上的常住老年人口117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数的15.27%。其中,百岁以上老人共390人,最长寿老人113岁。福清市的百岁老人数量最多,共有96人。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进以社区服务为依托、居家为基础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2017年,全市建成37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并投入运营,其中获得五星级的照料中心有18个;建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438个,提供了3706张居家社区养老床位,实现五城区(不含长乐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惠及51.2万名城市老年人。此外,全市的乡镇敬老院床位使用率(65.44%)和社会化运营率(67%)均居全省第一。

在此基础上,福州加大养老项目扶持力度,截至9月底,共完成养老服务工程包投资额约2.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92.2%。21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目前建成7个,其余14个正处于紧张的设计施工阶段。而作为公建民营养老产业标杆项目的奥体颐养中心目前也已完成桩基施工,基坑支护搅拌桩完成652根,正在开展外围支护施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