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串珠公园 首用上下层步道

浦东河上下层步道,既美观又拓宽了空间

海峡网10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本月底前,福州又一批串珠公园和内河景观带将完工。这几天市民发现,晋安区浦东河沿岸出现了近300米长的两岸四步道景观带。在鼓楼区华林路华林河北侧驳岸,也有这种上下层步道设计。

据介绍,这是一种因地制宜、拓展公园空间的设计,在新一批的串珠公园中,该设计能确保连贯景观带的打造,从而方便市民领略内河沿线风光,进行休闲健身。

300米景观带两岸4条步道

浦东河全长3.7公里,沿线有4条河流注入,分别是陈厝河、福兴河、新厝河和淌洋河。按照设计,这条内河沿线将至少兴建6个串珠公园,北至化工路,南到远洋路的水上公园。位于化工路到湖塘村之间的内河景观带,将作为示范段,将于本月底最先完工。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公园靠近化工路一侧看到,近300米长的景观带,采用上下双层的两岸四条步道设计。园林工人在下层步道种植了翠芦莉、鸢尾等植物,在驳岸上的上层步道,则整齐地种植了两排垂柳。据介绍,这是福州串珠公园首次尝试这种设计。

因地制宜增加亲水空间

据施工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内河两侧的退距不到6米,为增加活动空间,增加了下层步道。“下层步道给游客提供一个亲水的平台,方便观赏内河景观。考虑到下层步道有可能在汛期被内河水淹没,因此这里种植的植物,需不怕涝”。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