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中渼市集停车场突然收费 居民称不合理

进菜市场停车要收费,市民很不解

海峡网10月15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近日,位于福州仓山区浦上大道与建新南路交叉口的中渼市集停车场突然对停满半小时以上的车辆开始征收停车费,还设有凭“满58元”的购物小票可免收费的门槛,引来诸多市民和商家的反弹。多数市民认为,凭“满58元”的购物小票免收停车费,有“强买强卖”的嫌疑;也有不少商户表示,市集管理方此举已导致不少市民不愿到此买菜,影响到他们商户的生意。

对此,中渼市集有关负责人回应称,将考虑重新调整收费方案。

市民:设58元门槛 似“强买强卖”

“最近中渼市集停车场怎么就突然开始收费,还设买菜门槛,太不合理了。”日前,接到市民反映后,海都记者立即赶往中渼市集采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渼市集出入口设有岗亭,有保安正在对出去的车辆收取停车费。在岗亭处及门口墙壁上贴有收费标准及收费通知,但有部分内容被撕下,看不到完整的内容。

据前来买菜的市民林先生称,这里的停车场从10月1日开始收取停车费,从收费开始,很多市民就都有了意见。

“他们的收费标准是半个小时内免费,还设消费满58元及以上免收停车费的门槛,虽然超过时间1小时5元不多,但这有强买强卖的嫌疑呀。”另一市民黄先生说,他每次开车进来停完车,就已花上几分钟,再逛个菜市场挑些菜,就超过半小时,但买菜不可能每次都能达到58元以上,所以他觉得市场管理方设定的收费时间及门槛很不合理。

商户:停车收费已影响到生意

除了市民意见大外,市集停车场收费还引起了诸多商户的反弹。“最近听说市集停车场开始收费,很多商贩都很生气,已经闹了好几天了。”不少商户认为,停车收费已影响到市集的生意。

据市集内一水果摊商家说,市集是附近较大的生鲜果蔬市场,肉类、水果等都很新鲜,所以常常有较远小区的居民开车来买菜,但自从市集开始收取停车费,市集商户的生意就淡了许多。该商家说,“对前来采购的消费者来说,买个菜随便就能超过半小时,市集收取停车费,无疑是增加了他们的消费成本。这样很多前来买菜的居民,就不大愿意为此买账了。而现在各超市停车场,一般都是停车两小时内免费。”

管理方:免费导致外来车停进停车场

海都记者了解到,中渼市集的管理方为福州市丰硕农贸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据现场市集有关负责人朱先生称,市集是今年8月1日开业,开业后的两个月里,市集内的停车场确实是不收费的,但是不收费的结果,导致很多外来车辆,包括“僵尸车”停进市集停车场内,使得停车场的车位完全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停车需求。为此,为了规范停车,管理方才决定10月开始收取停车费用。

至于满58元及以上可凭小票免收停车费的说法,朱先生表示,市集的这个做法是为了商家着想,刺激消费者的采购欲望。但对此,各商家并不“领情”。

“我们目前的收费标准也在试运行阶段,针对市民及商户的意见,我们也会作出相应的调整,近期会出一份新的收费方案。”朱先生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