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食全石美!寿山石雕美食盛宴亮相福州

眼前这些“食物”是不是让人垂涎欲滴呢?但只能眼观,而不能入口,因为这些逼真的“食物”都是由寿山石雕刻而成。10月9日下午,在福州三坊七巷展出的这一桌“美食”吸引了众人驻足观看。还有一些作品体现“回娘家”习俗元素,“回娘家”是福州传统习俗文化,出嫁的女儿每逢春节回娘家,都要携带线面、猪脚、水果等,希望父母腿脚健实、身体健康、以表孝心。

与传承千年的传统寿山石雕刻方式不同,这些美食雕刻作品更加注重作者的个性和与众不同的雕刻元素,每一件作品都是利用石头原有的色泽来应用雕刻,把不同色彩石头的价值表现到了极致。

为了让雕刻出来的食物尽可能地逼真,不仅要看准石料颜色,还要对其大小、材质等加以考虑。若雕刻得好,一道诱人的“食物”便应运而生;若雕刻得不好,这一块来之不易的石料就浪费了。(记者 吴晟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