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则徐大道附近已恢复供水

不少市民建议,可在钢板下方垫衣物、沙土,减小噪音

福州则徐大道附近已恢复供水

上浦路人行道缺失的护栏仍未补上

海峡网10月9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海容/文 毛朝青/图)近期,海都报曝光了福州几处供水不便、乱收停车费、噪音扰民等民生问题。昨日记者依次回访,工业路和杨桥路交叉口钢板噪声扰民虽已曝光多次,但施工方仍未将钢板整平,而福大至诚学院东门附近一条小巷的“波浪墙”依旧未修复。不过,则徐大道368号附近现已恢复供水,儿童公园附近乱收停车费现象也已经消失。

黑榜:工业路与杨桥路交叉口,钢板还在“砰砰”响

上周一,海都记者回访时发现曾经曝光的三处问题未整改。昨日再次回访,发现还是老样子。

鼓楼区上浦路一侧的人行道护栏依旧有多处缺失,存在安全隐患。福大至诚学院东门附近的一条巷子墙面呈“波浪形”,虽然在墙角增设了安全锥、警戒线等提醒标识,但这条巷子本身就很窄小,一旦墙倒,后果不堪设想。

护栏缺失问题,建设方福州市政开发有限公司表示,会联系施工单位修复。而对“波浪墙”,怡山社区工作人员称,已经向福大至诚学院反映,会尽快对围墙进行处理。

在工业路与杨桥路交叉口,钢板噪音扰民的问题,海都报已经曝光多次。昨日上午,海都记者看到,车辆经过时,钢板仍然发出“砰砰”的声响,“夜间重型车辆出没,声音更大。”附近居民陈先生说。不少市民认为,只要在钢板下方垫一些衣物、沙土堵住空隙,声响就会减小,不知施工方为何一拖再拖不处理。

施工方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的刘先生称,因地下管线施工,只能临时用钢板过渡,此前已经整平一些了,大约半个月后会完工并恢复路面。该工程监理单位有关负责人说,会督促施工方加紧整改,消除影响。

红榜:福州儿童公园附近 乱收停车费不见了

仓山区则徐大道368号附近的居民,在国庆期间遇上用水难问题,经常要徒步15分钟从别处提水。10月7日海都报介入后,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因水管漏水导致这一带供水水压不足,已第一时间修复了4处漏水问题,并正在进一步排查其他管道的漏水情况。昨日,该处居民致电记者,供水已经恢复正常。

上周,福州儿童公园附近,竟然有人在人行道上设山寨停车位,向车主收取20元停车费,却不提供发票等凭证。记者调查发现,收费男子称,是“临时收费”。而记者从新店镇政府获悉,该男子系违规收费,将通知有关部门介入。

昨日记者回访发现,公园附近已经不见乱收费现象。新店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会加强巡查,禁止违规收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