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8日讯(海峡网记者张文琦 周瑞钦 文/图)今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创投会在福州1912青年会中兴主题影城展开。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创投会成功举办(1)93

作为丝绸之路电影平台重要的电影项目及人才孵化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创投会共面向全国及全球公开征集93个创投,其中10个优秀项目经创投评审专家小组评选脱颖而出,在创投会现场,终选入围电影项目主创代表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由国内外金牌影视制片人、导演、编剧、资深项目投资人以及国内外知名影视投资机构代表在现场点评交流并促成合作。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创投会成功举办(1)267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创投会嘉宾发言

本届创投会共有国内外50余家影视投资和制作机构以及个人参与,其中共有8部作品与资方达成合作意向,促成战略投资额度约8.6亿元人民币(含制作及宣发成本),其中《国姓爷的宝藏》、《咏春前传》等作品更是促成了中方与外方的合作合拍意向,切实响应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织初衷。

进入创投会的项目丰富,有《驭器师》、《咏春前传》、《国姓爷的宝藏》等深度挖掘民族文化的作品,也有《黄乃裳》等项目由纪录片题材转为电影叙事的多元化呈现;而《土豆侠》等精品动画的呈现,也令人期待国产动漫的前景与未来。

同时在青年会举办的还有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电影市场·看片会”单元,看片会将从今日持续至10月9日, 活动同时邀请国内外近60家投资商及发行商参与看片、购片。每部影片高达10个购片商争相洽谈。11部影片均为亿元票房市场潜质影片,电影节也将持续跟进,并介入影片引进参与。

据了解,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创投会和看片会都是本届电影节福州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电影节已于今日正式启幕,将持续至13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本届电影节主会场设在西安,但福州分会场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福建电影发展助力,并有多场明星见面会和电影惠民活动,福州影迷在家门口就可乐享电影盛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