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通讯员 鼓公宣)在西湖公园摄影,10多万元的设备放在路边,不翼而飞,还以为被人盗走,没想到是好心的环卫人员将其收起。罗某是福州台江某古装摄影影楼的摄影师,9月26日夜晚,他带着客户到福州西湖公园开展古装拍摄工作,在西湖南门的柳堤处,罗某选好角度,随手把一个提包放在脚边就开始拍摄,为了镜头需要,摄影师不断变化位置,逐渐离开原处,渐行渐远,当他离开原地数十米后才想起提包没拿,返回时却已经找不到了。罗某在四周寻找了将近一个小时,始终没有结果,只得报警求助。原来提包里放了三个佳能牌的专业摄影镜头以及电池、闪光灯若干台,总价值在10万元以上。

民警来到现场,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后,立即联系了西湖公园管委会的保卫部门,请求协助调取监控探头,从视频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该提包放在路边,路过的游客来来往往,均无人触碰,十几分钟后,一名环卫工人走了过来,并停下脚步将包提了起来径直朝西湖里面走去,民警通过探头一路跟踪,发现该环卫工人最后消失在了管委会办公楼。民警请保卫科人员进行辨认,发现该人系西湖内部聘用的环卫工,经联系其到场询问,原来环卫工人路过时误以为该提包是游客的遗忘物,出于好心将其收起,并送到了保卫科,随手丢在了一张桌子下,因为忙着工作没有及时向值班人员报告。弄丢的镜头失而复得,罗某欣喜不已,对包内的物品检查确认无误后顺利领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