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漂亮!画舫亮相西湖公园

漂亮!画舫亮相福州西湖公园

海峡网9月26日讯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阮冠达/文 通讯员 兰施慧/图)慢悠悠的小游船,是许多福州市民对西湖公园的回忆。而近日,游玩西湖公园又多了一种全新的选择:画舫。目前,西湖公园内已有一艘画舫进入试营业阶段。每天晚上,市民都有机会叫上家人朋友登上画舫,听古筝评话,体验古代文人泛舟西湖的闲情逸致。

明黄的船顶,宽大的窗户,古色古香的船身……25日下午,在玉带桥旁的画舫码头上,记者见到了停泊在湖中的两艘画舫。长长的船身和豪华的装饰,令它在周围的一群小游船中显得格外醒目。“看上去和文物一样!”不少路过的市民纷纷赞叹。

外表古色古香,内部的陈设也并不简单。记者在船中看到,同一般的游船不同,画舫内用茶几加蒲团代替了普通的长椅,地上也铺上了厚厚的席,中间还摆放了长桌与古筝,颇有古人坐而论道的风范。此外,空调、电视机、卫生间等必要设施也一应俱全。

漂亮!画舫亮相福州西湖公园

“画舫的荷载人数是66人,但由于布局特殊,最佳乘坐人数是24人。”项目经理叶先生介绍,画舫的票价目前为每张138元。目前,两艘画舫内有一艘仍在装修,另一艘已经开始试运营。除周一检修外,每天晚上19点与20点20分,游客都可以在画舫码头上登上画舫夜游西湖。

“游玩一趟大概需要50分钟,游客可以在船上欣赏仙桥柳色,古堞斜阳,西禅晓钟等公园内著名景点。”叶经理表示,由于西湖公园于近日进行了灯光改造工程,市民也可在船上欣赏由灯光营造出的水墨夜西湖。“据统计,画舫试营业的一个月多以来,已有一千多名市民体验了乘画舫游西湖的乐趣。

“作为福州旅游的一大名片,我们也希望能在游玩的过程中向市民传递更多福州的传统文化。”叶经理表示,画舫上原先设置了古筝和琵琶表演,现在也邀请了不少伬唱艺人上船演出。只要老艺人有时间,便优先邀请他们上船表演。

叶经理介绍,未来,画舫数量将会进一步增加,航线也有可能做出调整,市民们将可坐着画舫一次游遍西湖左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