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西湖公园启用环保监控设备

福州西湖公园启用环保监控设备

环保监控设备亮相西湖公园。

海峡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阮冠达 文/摄)上周起,西湖公园两套环保监控设备正式启用。通过门口的屏幕,来到西湖公园游玩的市民可实时了解公园温度、湿度、噪音、风速、PM2.5等环境指标。

在开化屿紫薇厅前,记者找到了其中一套环保监控系统。设备的外表类似小型气象观测站,3米多高的支架上安装了包括扬尘在线监控系统、噪音监控在内的一系列专业监控仪器,路旁的屏幕上则展示着风速、温度、湿度、噪音等各类环境数据。据悉,园区内还安装了8个传感器来收集并反馈气象数据,屏幕上的数字每半分钟就可更新一次。

“提供各类数据,也是我们服务游客的一个重要手段。”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度、湿度、风速对市民体育锻炼及游园体验均有很大的影响。向入园的游客及时提供最新的气候指标,可以让游客更为合理地安排行程。

另一套环保监控系统则安装于晨曦广场前,这里的广场舞容易造成噪音污染,破坏其他市民的游园体验。

“在广场上安装监控系统,可以直观地展示噪音污染程度,令公园管理更加便利。”负责人表示,在系统安装后,不少市民看到自己制造出的噪音分贝,便自动调低了音量。即使部分市民拒绝服从管理,屏幕上显示的噪音数据也为强制执行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据介绍,西湖公园是福州市属公园中首个配置环保监控设备的公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