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福州考区5263人报考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榕司)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的首考之年,昨日上午,福州考区的客观题考试开考。

据介绍,今年福州考区报考人数高达5263人,基本与去年持平,其中香港考生8人,台湾考生1人,本科在读考生1288人。报名人员平均年龄为27岁,最大年龄为69岁,最小年龄为18岁。

为了做好第一年计算机化考试工作,市司法局多次与在榕高校和市教育局联系沟通,并到学校考察机考考场的设备配置运行情况,以及学校周边环境,包括安保、交通、餐饮等情况。此次,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和闽江学院作为考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作为主考场。

为确保考试平稳、安全、顺利、有序进行,市司法局成立了福州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部等,并认真梳理考务政策和流程的变化点,制定出台实施方案、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及考务手册等文件,将工作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还多次组织全体考务人员开展计算机化考试操作流程培训和仿真测试,以确保能够顺利、精准地完成考试任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