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最近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断走低,对客户的吸引力有所下降。记者昨日采访获悉,福州部分银行近期力推大额存单业务,相关产品的利率再次上调,普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0%以上,并推出了按月支取利息的产品。

自今年3月份收益率出现下降后,目前福州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已“六连降”。在这样的背景下,福州多家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却在不断上调。

记者昨日咨询多家股份制银行福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后得知,目前各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多数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2%,而上半年最高上浮幅度是50%。据了解,目前1年期大额存单的平均利率为2.28%,2年期平均利率为3.18%,3年期平均利率为4.15%,5年期平均利率为4.19%。

近期国有大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也普遍上调。记者从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近期两家银行3年期的大额存单年利率最高也突破了4%,超过了市场上大部分的货币基金。

银行为什么会再次上浮大额存单的利率呢?福州银行业人士说,资管新规明确理财产品不得承诺保本,部分追求稳健收益的客户转而购买一些收益率相对较高、保本保息的存款产品,上浮大额存单利率有利于吸引这部分客户。此外,大额存单可起到揽储的作用,各银行也愿意推广。

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提高资金的灵活性,不少银行都推出了可以按月支取利息的大额存单。

比如,某银行的“月月息”大额存单产品,投资20万元及以上的1年期、2年期、3年期产品,年利率分别为2.25%、3.13%、4.1%,如果客户投资50万元购买3年期的产品,则每月可领取1700元左右的利息,这对一些中老年人颇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开展“肝愿为你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