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张杰 邱妤 通讯员 林丽敏) 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全国共有10个项目获奖,我省两个项目入选,分别为:福州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申报的“基于‘互联网+’的扶贫惠民资金精准监督创新”项目,龙岩市纪委监委申报的“公款存储‘潜规则’治理”项目。

据悉,“中国廉洁创新奖”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创办,是廉洁建设领域的首个学术奖,旨在鼓励全党、全国、全社会进行与廉洁建设相关的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创造性地开展廉洁建设实践。

福州市的获奖项目即2017年9月30日正式上线的福州市惠民资金网(www.fzshmw.com),将发放到人(户)的扶贫惠民资金,公示在互联网上接受监督,目前已公示64类51亿元的扶贫惠民资金发放情况。今年6月,增设“村务公开查询”栏目,将全市173个乡镇街道2690个村(居)的共计95亿元收支数据“晒”出来。

“公款存储‘潜规则’治理”项目始于2015年1月,这是龙岩市率先开展公款存储利益输送潜规则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中央纪委专门派出调研组来龙岩调研公款存储治理工作,国家财政部和中国银监会先后出台文件,细化、规范财政资金存放以及银行业金融机构吸收公款存款行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