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仙塔小区流浪狗楼道生崽 见人靠近就追咬

多只小狗和一只大狗在柴火间做窝

海峡网9月19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郑龙昊) 昨日,福州市民陈先生报料,仙塔街仙塔小区不知谁在楼道柴火间收留了流浪狗,还生了许多小狗,他害怕到时候野狗会在小区泛滥,伤害老人小孩。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仙塔小区内,按照居民指示,记者下到了4号楼负一层,这里光线昏暗,其中一间柴火间被用一块木门顶住,流浪狗就“安家”在里面。记者搬开了木门,通过手电照亮,果然看到了里面有一只半米长的黑色土狗,还带着四五只小狗,母狗很警觉地盯着记者,似乎随时会扑出来。

居民陈依姆说,这只黑色的母狗已经在小区里流浪很久了,之前居民也没有在意,但十几天前,这只狗怀孕生下了小狗,还不知道被谁收留,放养在柴火间内。这只狗为了保护小狗,只要有生人经过,脚步稍重,就会跑出来吠叫甚至追人,她的外孙在放学时就差点被追咬,现在大人都不放心孩子独自上下学。

采访中,一名依姆自称是收留这些小狗的人。她说之前看到母狗在花坛里做窝,后来母狗又把小狗叼到了柴火间内,她出于好心就投喂一点食物,收到了居民投诉后,她也觉得不太妥当,几天后等小狗长大点她会把它们送走。记者也联系了犬只收容队,工作人员表示会进行监督,如果影响了居民将进行收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