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事发福清融城中学考点,女生忍痛继续考试,当时还有另一个考生被抓伤;学校表示,愿意赔偿医疗费

校内等候高考 女生被流浪狗咬伤小芳右腿膝盖下的伤痕(画圈处)

海峡网7月2日讯 (海都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蔡婷婷)6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福清元洪高级中学17岁的考生小芳(化名),提早来到福清融城中学考点内候场。出乎她意料的是,一只小黑狗窜了过来,咬伤了她。眼瞅着马上开考了,无奈之下,她向带队老师反映,之后忍着疼痛参加考试。昨日,她的家属称,事发校内,校方有责任保护考生的安全,经联系福清融城中学协商赔偿事宜未果,她认为校方应该给出一个说法,并赔付医疗费。

小狗爱咬考生鞋带 考生躲避被咬伤

昨日,在福清元洪高级中学外,记者见到了小芳和陪同她的小姨。据她们介绍,小芳今年17岁,就读该校高三。小芳父母在国外,她平日由小姨照顾。今年高考,她的考场在融城中学。

“高考前一天,我去看考场时,就看到那只小黑狗,当时它还舔了其他考生的鞋带,大伙不太搭理它。”小芳说,7日上午8点,她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在融城中学校内食堂前的条凳附近候考,当时很多学生都在场。

小芳说,一开始小黑狗过来咬她的鞋带,她用手把它推开。没想到,它又走过来咬她的鞋带,她又把狗弄走,她想把脚跨上条凳,就在这一瞬间,小狗跳了起来,咬到她右腿膝盖附近,被咬处流出了血。

校方:已加强保卫防止流浪狗闯入

眼瞅着马上开考了,无奈之下,小芳向带队老师反映,之后忍着疼痛参加考试。当晚,她去打疫苗,目前打了4针,下个月还有一针。这些费用都是带队老师帮忙垫付的。小芳说,当天除了她,还有另一个女考生被狗抓伤。

昨日上午,记者赶往福清融城中学,校方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至今已半个多月,家长才向校方反映此事。经校方了解确认,当天一只流浪狗从学校的栅栏处闯入,他们将根据考生提供的凭证,予以赔付。

这位负责人表示,据调查了解,学校食堂肯定没有养狗和其他宠物,由于校园是由通透的栅栏围起,常会有一些流浪的猫狗进入校园,校园内的保卫人员发现猫狗后会立即驱赶,但校园比较大,加上当天布置高考考场人员都很忙,难免有所遗漏。针对此情况,他们已经安排校方保安门卫巡查,只要发现流浪的猫狗,会马上进行驱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