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检测能力再获“国家认证”

海峡网9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再获“国家认证”。记者昨日获悉,该中心日前通过了农业农村部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组织的2018年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全部11项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结果均为“满意”。

据了解,该中心此次参加了鲤春病毒病、对虾白斑综合征、鲤浮肿病等11项水生动物疫病检测能力验证。全部“满意”的验证结果,也帮助该中心获得了明年国家水生动物疫病监测计划及省级水生动物疫病监测计划相应疫病检测备选资格。

该中心的水生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实验室,是按照国家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的标准进行改扩建的,2013年启动建设,去年底项目竣工验收,是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结构合理的市级示范实验室。实验室人员连续多年参加水生动物疫病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至今保持着各项检测能力验证“一次过”的佳绩。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参加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提高了实验室人员的检测能力和水平,为我市水生动物疫病监测、检测、检疫和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更好地服务福州渔业打下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