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防范假币 杜绝假币

福州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防范假币 杜绝假币

工作人员教市民识别假币。

海峡网9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9月是反假币宣传月,你知道怎么识别假币吗?14日,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台江万达广场联合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将反假货币知识送到福州市民身边。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活动现场除了普及假币收缴规范程序以及《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还采取真假币对比识别方式,向周边商户、民众介绍假币特征及公众防范措施,下一阶段还将加大识假、反假、打假宣传力度。

现场还开展了“反假币小超人”答题、残损币和零钞兑换等活动。

据介绍,多数假币纸张较薄,容易识别,也有的是“拼接币”,将部分真币拼接到假币上。市民还需注意的是,纸币上“H27D55……”等字母和数字是纸币的冠字号码,相当于人民币的“身份证”,每张纸币的冠字号码是独一无二的。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福建省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满足公众使用洁净人民币的需求,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提升人民币整洁度工作,打造人民币“票亮”工程。与此同时,建行不断创新业务流程,方便客户现金存取,如实施现金集中收付,方便客户应急用款;实现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本外币现钞预约功能,提供多元化的现金供应服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