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火车站一无证滴滴司机 撞伤执法员逃逸

车辆冲关时,还撞上前方一辆的士(视频截图)

海峡网9月10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9月8日上午8点多,福州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北广场二楼落客平台对网约车进行例行检查。当执法人员示意一辆闽AWD×××吉利牌小轿车接受检查时,该车突然启动,顶着执法人员冲关逃逸,还撞到前方一辆出租车。经查,司机叶某没有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以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目前,叶某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处行政拘留6天;此外,叶某涉及非法营运等行为,交通执法部门也将对他及派单平台进行处罚。

车辆突加速执法员被拉伤

执法员肖先生告诉记者,发现该车辆可疑后,几名执法员上前刚掏出执法证,车辆就突然加速,不顾前方停得很近的出租车,以及执法员和协助执法的保安,冲关离去。一名执法员和保安被拉伤,所幸伤情不算严重。

经执法员对乘客进行取证,确认其通过滴滴约了这辆网约车,从安泰津泰商厦前往火车站北广场,运费为11.96元,通过滴滴出行平台结算。执法人员随即拨打110报案。

从事网约车营运驾驶员“双证”不全

随后,晋安交警大队联系驾驶员叶某,把车开到晋安交警大队配合调查,同时交通执法员也来到调查现场,要求驾驶员出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刚开始他拒绝出示证件。”肖先生说,叶某否认有营运行为。经过耐心和细致的教育,最后,叶某承认了在没有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以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情形下,从事网约车营运行为。

记者了解到,叶某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已被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6天。另外,肖先生表示,交通执法部门也将会对叶某以及派单的平台进行处罚,具体处罚还在处理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