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年级女孩放学后失联 急哭家长

放学时,福州一学校门口挤满了各路托管机构

海峡网9月6日讯 (海都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 包华 文/图)海都讯 前日是开学的第二天,福州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前(以下简称“台三小”),一年级的女生小花(化名)傍晚放学后走出校门,等候的托管老师已远远看到她,可短短几秒后,随着人头攒动,小花竟不知去向。在其失联的三个半小时里,孩子家长、托管班的老师急得团团转,一度还惊动了警方。最后,发现这只是一场虚惊:小花被同一栋楼的另一家托管机构“误”接走了。

短短几秒 孩子就消失在人群中

前日下午4点,台三小放学,校门口前的路段,人头攒动。除了接送孩子的家长、托管机构人员外,还有不少发放广告传单的人员以及音乐培训班的人员。一年级的新生小花,被家人托管给了学校旁的“梦一”托管。

当时,“梦一”托管的陈老师在校门口右侧的树下等候,她远远看到小花和托管班的另一名男生小军(化名)一同从校门口走了出来。“人很多,只有几秒钟的时间,小军到了身旁,可小花没来,我第一反应是小花可能有东西遗落返回了学校。”陈老师说,她原地等候了五六分钟,孩子和家长逐渐散去,可还是没有等到小花,便赶紧联系了小花的父母。

陈老师说,到当天下午5点30分,他们找遍了学校周边的每一个角落、店面和周边的托管机构,可都没有发现小花的踪迹。此时,小花的父母报了警。校方也主动协助寻找。他们一同调取了学校周边的监控,因监控有死角,只看到小花从校门口走出后消失了。

随后,家长、陈老师等,在微信朋友圈发寻人信息,不少家长都帮忙转发。有同学说,小花曾一个人出现在校门口附近的一家文具店前。小花的妈妈一度在店前哭喊着小花的名字,希望女儿能听到妈妈的声音。

陈老师告诉海都记者,他们分析小花很可能是走错了托管机构。当晚7点,他们上门向同在一栋楼的“新世纪博瑞机构福州台江分校”(简称“博瑞托管”)询问小花的消息,但对方一直说“没有小花”。

托管班多次点名 未留意多了一人

当晚7点半,正当大伙急得团团转时,博瑞托管机构的一名老师带着小花出现在大伙跟前。原来,小花在出校门时,跟错了托管班的队伍,并一直安全地呆在这家托管机构里,还吃了点心,并做了作业。在此期间,托管班的老师一直没有发现,直到晚上7点半,孩子被陆续接走了,只剩下4个孩子,老师才发现了小花。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新世纪博瑞机构福州台江分校。相关负责老师说,当天,他们在校门口按照名单,点了一次名字,等孩子进入托管机构又先后两次点名,“只发现名单上的孩子都在,没有少,但没有考虑过还会多一个孩子。”

该老师说,小花进入托管班后,因为个头不高,坐在前排,且显得很熟练,并没有引起老师的注意,加上新开学,很多托管的学生都是“新面孔”,因此没有留意到。此外,每天托管机构准备的点心都有多,所以并没有发现点心多发出一份。

“虚惊一场,起码被接走的几个小时里,孩子是安全的。”小花的母亲说,找到孩子后她就立即向警方撤了案。

据了解,此事也引起了托管机构的重视。除了点名确保自己机构内的学生外,各个托管机构还额外加了清点总人数的办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委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