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据保监会网站5日消息,保监会近日印发《中国保监会关于做好 保险 公估机构业务备案及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保险公估机构应根据业务发展规划,具备日常经营和风险承担所必需的营运资金并实施托管。营运资金应真实、合法。其中,全国性保险公估机构营运资金为200万元以上;区域性保险公估机构营运资金为100万元以上。

保险公估机构应在大型商业银行或股份制商业银行等具有托管经验的银行中选择1家,签订托管协议,开立托管账户,将全部营运资金存入托管账户,并在备案时提交托管协议复印件、托管户入账凭证。

营运资金在机构正常经营期间应处于持续托管状态,用途如下:投资大额协议存款、定期存款,金额不少于营运资金的10%,且不得质押;购置不动产;向基本户转账,用于与业务相关、经营规模相符的日常运营等开支;其他资金运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